你出差上飛機的那天,媽也把女兒接回台北了,於是整整一個禮拜,這台中,這公寓小屋便剩我一個人了

整室安靜無語,發炎的喉嚨還未痊癒,吃過藥渾渾噩噩的上完班後,便想著要做些甚麼讓自己理一理思緒,想到冰箱還有菜,下班後決定買些材料今晚就做個菜配個饅頭吃了,我知道自己需要空間沉澱,此時正是了

當孤獨感襲來,我才發現少了母親與妻子的身份,在任何空間裡,一切是這麼的陌生,好像連下一秒該做甚麼都無法拿定主意,沒有了既辦事項就沒了約束,少了關係與連結,單純就自己一個人,獨自地在毫無喧嘩的小室裡度過時間,此時若有一朵花那該多好,讓時光靜靜地陪伴著我。你不在,打開你的電腦想打打日記,一開機便是你玩電動與朋友的對話畫面,哈,親愛的老公,你總說那是你紓壓的方式,我突然感到一絲敬意,謝謝這些電動讓你在喘不過氣的工作壓力下有所寄託。平日裡,我們將生活過得忙碌,我發現自己漸漸能把一些以前放在心上的事物放下,我已經不再是從前的那個我,雖然感到惋惜,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我發現自己開始躲避不願處理的狀況與麻煩,而情願讓時間停留在毫無所為的虛度中,現階段我已不再懷有對工作或新事物的熱情,得過且過便好,好懶得花心思去經營自己的表現與新的關係了。

當孤獨感襲來,我感到空虛,卻不想填滿。堅強的當了八個多月的照顧者後,把重要的身份先擺在一旁,梳洗一下自己的心靈,我漸漸越能享受恬靜時刻所帶來的美好,我知道你跟妹妹就在幾天後便返家了,我期待著你們的歸來,也希望自己在這些孤獨的日子裡繼續安靜無語,做一個唯一與自己相處的陪伴者過著生活,然後讓這一切像一場法術般讓靈魂歸位,重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