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主任我都當作沒看到,因為他好像都很急忙的樣子
所以我連禮貌的打招呼都不會 想說反正他也不認識我
而且裝熱絡很怪

今天主任總算問了我是誰
然後來回的走了幾次
最後送我一顆跟我頭一樣大的柚子


*


有位台北的老師已經習慣問我事情都直接撥手機
唉 他的笑話好難結尾 我笑完後 都會擔心冷場
所以都會很快速的接著說「好,謝謝老師!我知道了!那先這樣子!老師掰掰!」
非~常~的~快~速

於是掛上電話前就會聽到「ㄟˊ~~~」一聲
可是通常我都已經掛上手機來不及了


但有時候我會來得及說「老師還有什麼事嗎?」
可是老師好像會覺得我急著掛電話,就說「噢,沒拉沒拉」
然後因為這樣加倍尷尬,所以我就會更快的說「恩老師掰掰」(立刻掛)
可是 其實這樣只是更加尷尬......
結束通話後我都會很想死

其實我不是一個怕冷場的人

熟的人,即使在電話中沒話說了,我還可以安靜或自在的渡過天使經過的這段時間
跟家人好友的話就會主控的說 好拉先這樣喔掰掰
陌生的朋友的話就會交際一點的 等對方說掰掰
完全不認識的話就超放鬆 多冷場我都期待會發生什麼樣的情況

但碰到上司那類的 就超擔心冷場 急著說掰掰掰掰掰掰掰 對方大概覺得我很忙吧

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在電話中,事情已經講完了,但老師不下結語說掰掰的時候
我應該要怎麼反應 尤其那位台北老師又很愛開個小玩笑什麼的....

還有那種明明就跟這人不熟(還是長輩),也不是面對面講話,只透過聲音傳達語氣,
猜不出來的那種徬徨,笑著回應也不是,不笑又好像我很無趣,
太恭敬又顯得好笑,不過恭敬好像又沒禮貌...
就是不知道這個人到底現在要跟他輕鬆的回話,還是禮貌而有距離而的回話...
好難喔 (真的)

我本來還以為我應該很擅長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