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二樓第一排盯著一個個小小人物想著
我到底在等待這戲給予什麼 或者說 看戲之前應該要準備什麼樣的姿態
還是不應該先設想這些?

距離帶我回到自己 任何一些觀眾席的雜音都足以讓我錯過相扣的環節線索
但是屏幕上飄落的羽毛美麗 像羽毛組成的白牆也美麗 天使翅膀上、枕頭裡一根根羽毛散落的有意思
但是漂不進心裡變成嘆息 也只能自行解釋為“感受到了其中不慍不火的導演功力“

戲應該靠什麼撐起
這樣大的場面比起呂大導的白水
我同時感受到小劇場更容易凝聚的專注力
因為繽紛的處處有喜的大型舞台上 就是會讓我不知所措該往哪望去
情急之下 只好各方都抓取一些 最後在混亂的在腦中變成一大塊

節調是好的 婉轉有致(我就是想到這四個字沒錯)
令人讚嘆的場面調度展現大導施展魔術的巧思
朱芷瑩與徐堰玲火力全開的演法相當過癮
而李建常根本化身為那維勳 口條與身體都化成劇中的boss

大手筆的戲劇創作 如同黃珊所說 因為偏向大眾市場的關係
大大小小攜手而來 可以說是相當符合全家胃口
也能帶給觀眾思考討論的空間
現在想起白水 除了女主角的小腿和那翹翹板外 還想到的台南人的味道
這齣如影隨形連同暗戀桃花源 一定也會變成我日後看表坊或不看表坊的味道記憶
然後我也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心情溫度準備自己下次看戲前或看戲中的狀態



後記

1.大導出來謝幕時 我更加確定他根本是帶著兩片長髮的邰智源先生 曾寶儀身材讓我流口水 
2.剛觀賞完後與今天再整理一次的心得所差甚多
3.謝謝黃珊友情贊助
4.看戲原來不需要跟著痛苦或快樂也可以平靜的隱身 單純當一個隱形的第三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