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

花蓮又大又直的公路上,陳董一手操控方向盤,另一手手上的紙條上記錄著:

花蓮市往海洋公園方向,在11 6.5km 處,看到國姓廟的大石頭左轉,沿著蜿蜒的小路一直開到底(約1公里),看到廟的紅色屋頂時,我們就在左手邊

親愛的媽媽坐在後座,我相信我們雖然在一場大雨裡彎彎曲曲、陳董開著那麼大ㄧ台可以稱為古董車的車踏水而來,但其實我們三人內心是相當害羞的,車子彎彎進入第一眼會稱之為廢墟的那棟建築前面的空地,雨還淅瀝淅瀝的下,恰恰與阿花兩隻溼淋淋的狗就很海邊男兒氣魄的等在車門前迎接我們了。

 

海與雨水,真是絕配的故事場景阿,王媽居然很應景的在床邊就讀起了書,我內心除了發現ciacia的專輯就在房內與我共處一室那樣的無法置信與同時感到幸福之外,我媽閱讀書的場景真的有一種妙不可言的神聖氛圍,這除了是花蓮的氣質影響外,徜徉在大海中這間小屋裡讀書的浪漫感完全蠱惑了我們,如果有劇本,劇名就大概是王於山在海邊發瘋記,因為我從體內到體外真的有興奮到居然從十種角度拍下發光搖擺這專輯,我真的好閒阿,好閒好開心。

 

可以無所事事真好,不用訂戲票、不用考量很多人的心事與禁忌、沒有後面的行程趕著我們,只要任意撒野做自己就好了。(然後說到這個,我還真想問我自己一句,我到底為什麼無法掙脫每個人的心事而且還要深受其害痛苦著)

 

赤裸裸的海,消失的城市紛擾,時間在此帶著潮水淡淡的走過,使我突然明白,陳董這個王媽說是女超人的女孩子身上所擁有的那股我老是說不出來的閒適氣質,原來是因為她是一個真正擁有時間的人,心底老是不知道在排斥什麼的我,終於領悟到正是自己貪心所致,時間就這麼讓參差不齊的事物一塊塊的掠取而走,任何一個焦躁的情緒時刻與隨即而來的反感原來是因為我不懂得真正去擁有時間。

 

所以我要謝謝你陳董,謝謝你的優柔自在,謝謝你特定準備一人一片的歌曲,江惠唱完換陳奕迅唱,世界上有什麼比這個更突兀卻又這麼協調的存在我們記憶中的搭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