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周二~四天]

Dear 寶寶

今天是禮拜二,上周六的時候外婆看我臉色很差,急性子的她等不及爸爸晚上來彰化,就急切地騎機車出去買了驗孕棒,證實了你的存在。

那是外公上樓睡午覺的下午,舅舅跟外婆兩個人盯著剛滴完媽媽尿液的試紙區,看著水意湧上來就像緩緩的浪打上岸邊漸漸蔓延開來,第一條紅線之後,出現了第二條紅線,於是乎,你的存在就被證實了。

結果過不久媽媽就嚇哭了,因為實在太害怕了,畢竟媽媽是個愛哭的人,尤其想到外公的臉,就覺好像很可怕的樣子,不過外婆一再保證「外公是我控制的他不會怎樣的」所以就靜下心來等外公起床,因為空等的時間不知道要幹嘛,「媽,那我們現在要幹嘛?」「我去切水果給你吃好了」

外公起床後,外婆問了他一句「你要當阿公了,送謀?」「送!」阿公這樣回著,我便鬆了一口氣了。

晚上爸爸到了之後,一本正經跟外婆說明解釋,實在非常好笑,我盯著這個男人,慢慢地意識到,他便是我的老公了,一身瘦巴巴的樣子,幸好他的肩膀相當的硬。這條路就這樣展開了,好像好遠好遠卻又好近好近。

週日的時候去了一趟成美給醫生瞧瞧你的狀況,沒有掛到想掛的醫師,就給了另外一位很不親切的醫生伯伯看診,不過他說你好好的待在我的子宮裡,6周又一天,1.75cm,從相片看起來,就像是一顆蜜豆,你不只被證實存在,還被看見了,小小一顆豆子。

周一上班因為是從彰化趕高鐵上班,所以勞累就展現在身體上了,整天都昏昏的,氣色也不好,下午還去公司醫務室睡了一下,但起床後還是昏昏的,好擔心你會因此受到甚麼威脅。晚上還是有幾個新人面試要進行,一直等到將近八點才下班,回家跟你爸視訊,番茄還沒有送入喉,就被喊:等一下,先上網查一下孕婦能不能吃番茄!果然不能吃太多,哈。晚上一個人在新店的小套房睡著,想到現在還有一個你在我肚子中,就不是一個人了,希望可以趕快入睡保護你,想著想著就睡著了。

週二一早,果然精神飽滿,真是太好了,希望今天跟甩尼阿姨去看婚紗體力也很充沛

-----------------------------------------------------------------------------------------------------------------------

 

[六周第五天]

 

Dear 寶寶

 

以前我是一個很難想像一年後的自己會變成甚麼模樣或是幾個月會的自己將做甚麼事情,總之是一個沒有甚麼時間規畫的人,既不懂如何規劃也沒有辦法學習規劃

 

因為我是一個容易想太多的人,所以浮現在腦袋的想法要是沒有人在旁邊助我一臂之力的話,往往會付諸流水

 

但現在想到今年的11月你就要出生了,雖然現階段還沒能可以構圖出一幅很完整的畫,不過可以想像到時候你出生之後,我的未來是甚麼樣子

 

真是奇怪,孕育一個寶寶需要那麼久的時間,對我來說好像是非常以後的事情,跟這周末要回彰化還是待在台北比較起來好像沒有甚麼迫切性

 

但是可以有那麼久的時間讓你待在我的肚子裡面,好好的相處,然後適應、想像之後有你的生活,這樣的時間很剛好

 

現在你要幫我的一臂之力就是穩穩地待在我肥肥的肚子裡,然後按照時間慢慢長大,11月的時候我們就會見面了

 

我現在不是一個人,而是兩個人,想來想去,還是覺得很荒謬

 

不過大家都會幫助我的,你也要幫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