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次我搭客運的時候

是晚上

司機先生會把車內的燈關掉以便乘客休息

我上車時就發現一群穿著制服的彰女學妹

在昏暗的座位上小心翼翼的吃起老師請的甜甜圈





雖然算是大女生了

但是講起話來還是略帶小女孩的天真以及興奮感

我看她們互動的樣子,就覺得女校真好

這幾屆的學妹看起來和我們那幾屆差不多

仍然保有女校的淳樸





我其實到現在才願意承認我不討厭彰女

在之前我的確是厭惡她的





在女校會有一種氛圍

女生跟女生之間的距離拉的很近

校園內不會有男女感情糾葛

因為少了男生的介入

大女生們講起話來百無禁忌

這種三八的談話、親密的互動也往往是種下日後繼續發展友誼的關鍵





在車上我實在睡不著

想起一些東西要記錄

掙扎的很久就扯扯學妹白色的制服,向她借了張紙

這一借就聊開了


她們對我大學生的身分很有興趣

其實是她們讓我掉進了女校的回憶之中

我感到自己也穿著校服 吱吱喳喳的講個沒停





一群女生在一起會有一股力量


好像沒有什麼是足以難倒我們







學妹胸前的學號開頭繡的是4

跟我之前的9足足差了5年

她說她們是去台北握手

原來這是一群資優班的學妹拿到大獎特地去台北給總統頒獎

今年的榜首就是這種資優班培育出來的

學妹說是學校砸了重錢 才有這種班出現





我根本不在意這些

我開始問起我認識的每個老師近況

原來那些老師名字我都沒忘耶

不知道哪來的激素讓我一股腦全部都記起來了

結果答案是

孟媚依然很可愛討喜

剩下的我忘光了

好多都退休了

但是竟然沒人發現黎一皋是亂太郎!

好吧 她們是自然組的





其實跟學妹交集的老師不多

也問不太出來

但她們很熱心拼命的擠出有印象的老師名來讓我有共鳴

但我後來發現

除了敎過我的老師之外

那些以前大家都清楚的背影殺手、小辣椒等等

我根本不知道是誰

原來我從好久以前開始就有資訊落後症

國中也是高中也是

常常是畢業大家聊起來後

我摸不著頭緒的覺得自己有健忘症





但是我看到學妹那麼熱情覺得好溫馨歐

而且我是彰女的學姊耶

那一刻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那三年像是一場颱風

鬧著鬧著就過去了





現在大學也要過去了

以後我應該也會很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