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時候最喜歡萬花筒了

可是他們都不見光光



哪一天我手心握住的每件美好的事物會不會不見光光?



我擁有了自己、家人跟朋友

還有小朋友們

還有很多想要的希望跟未來



當萬花筒轉阿轉

我從來沒想過它有離開我手心的一天



可是我跟很多以前最懂彼此的朋友不連絡也不親近了

也忘了小時候想像的自己



一下下就把自己帶到了現在的處境

每次驀然回首

才發現

長大真的不容易

從來都不是故事書所能教我們的那般歡樂或有跡可循



我常常站不住腳

連自己都說服不了



我從來沒認真問自己原因

順其自然之後一點都不自然



我常常有新的感受

驚奇之後卻發現沒有那樣單純的快樂了



萬花筒轉阿轉

萬花筒到底帶給了我什麼?



萬花筒轉阿轉

我知道它陪伴了我一段快樂的時光

貪婪的要求更多所以加速不停的轉阿轉

轉到了現在

手心握住的雖然沒有物質上的

但是心靈上的呢?



轉阿轉的

大家也轉阿轉的

我變了你也變了她也變了

好像被一個壞小孩搶走了手中的萬花筒

一瞬間所有的想像都不見光光

手心握不住任何東西



可是我總是傻住

很難再前進



哪一天我手心握住的每件美好的事物會不會不見光光?



可能我們要買很多萬花筒

才能免於失望

所以我們不應該執著某個萬花筒

而是適應每個萬花筒不斷的離開我們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