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學姊的作品在新加坡得獎。
老師要我做一個類似牌子旁邊還帶花的賀詞條貼在海報角角,
他畫了一張陽春簡圖給我,說要這樣那樣。

不到五點,
搜尋了一下實驗室的雜物,
找到了沒有被丟掉的花束緞帶和長條的保麗龍,
我決定DIY。
五點半,拆掉了緞帶,
用很小很小時候學到的技巧花了整整一小時把它變成了一朵玫瑰,
學姊很驚奇的看,猜我是怎麼辦到的,我說通通都不對…
坐旁邊的碩一生提供我點子看要怎麼佈置,
我弄好久,拖到六點十五才回家。

這是我這幾天最喜歡的工作了,
簡單、可自行發揮、有成就感 ,
而且不用太負責任。

結果我剛剛還是去書局重買了現成的花朵,
我做的玫瑰太婚禮了,要是就這樣放上去
好像太放肆了,
我不敢這樣大膽,保守一點好。

--

加上週末,
今天是我上班以來第11天。
從一開始閒到甚至開始找閒書來看,
到這禮拜一的清大出差,
以及幾天來很多適應的問題,
工作漸漸壓在我的身上。
這些工作很不一致 ,
很龐雜、很大型、也很小型、很瑣碎,
帶著不安跟壓力。

星期三肥肥和幾位新研究助理進來了。
大概是肥肥的關係吧,
像是在同一個寢室做報告的感覺,
我們都有工作,但,
要聊天,轉頭就可以聊(事先奸詐的幫肥佔位了 所以離很近)
中午一起吃午餐,
連想大便這種事情都可以說。
竟然從室友變成了同事,
我說肥肥阿,我們緣分真不淺耶!

肥還沒來上班之前,
我每天去實驗室待兩小時後,
中午就出發跟牛姐去遠遠的地方利用一小時的休息時間午餐約會。
講一些工作的小事情,一些小到不行但實在相當困擾我的問題,
大概是新上任的興奮感與不確定感,
這種小事情怎麼會煩惱王渝珊?
這種真的很無聊的事情為什麼要充斥王渝珊的腦袋?

我才發現,
生活的重心改變了。
幾個月前是畢業公演,
那是我的工作,
我負責我喜歡的、做我願意做的。
現在,
這個工作,
是一位行政助理。
有時候與其他學校助理通電話聯絡事項時,
聽著他們的聲音,
我會發愣的分神想著:我電話中的聲音是否也是如此?
我想像他們的樣子的同時我是不是也變成了那個樣子?
我正在變成一位行政助理,
而事實上,我已經是了。

很大的身分轉變。

每天都真的在調整自己的心情與態度。
每天都真的會累會只想關在房裡休息。
每天都讓那些未必知道該怎麼處理的事情隱隱存在腦袋,然後很快的忘記,又想起來,只要被老師叫住處理別的事情,之後,我完全無法延續之前的工作,這真是奇怪的經驗,不確定自己在做什麼,不知道算是做好了沒,所以不能有系統的按照步驟一一處理,還有那些跟我帶著舊腦袋進行新工作有關係的突發事件讓我無法確實這樣肯定那樣,只是盯著螢幕,試著去想去揣摩這些資料搭配著被交代下來的執行工作,這其中的連結為什麼會困難重重?又將會發生什麼樣的問題?而處理這些問題的行政助理的我是否能夠快樂勝任?

現在,還不需要考慮到這份工作的內容和我本身快樂與否的關係。

但我確定知道自己在新的環境中,
因為有熟悉到不行的人,
與親切的每一位實驗室成員,
當迎接接踵而來的工作時,
是不排斥去試著解決它的,
雖然還是傻眼的狀態居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