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後一場雨
並非未我而下,
並非因為我決絕的離去。
我想最快樂的是沐雨遊行的汽車們
一轉彎就揚起:青色的翼。

我也寧願在污水轉彎的地方
被雨迷惑、然後走進那幽暗的國度,
學習影子高樓,學習樹根
倒著長大、變老。
然後睡在雨水中,仰頭
看你們沒有目的的漫步。
我暗地潛行,無人知曉的另一城,
只要不是此地,不是這裡,
我醒來時總是滿目星輝。

你們走啊走啊要走到哪裡去?
你們這些悲傷的情侶,
祝願那鑲鑽石的破雨傘也能帶你們飛起,
在北京這混沌宮殿裡。
而我要消失了,我要休息一會.....

北京最後一場雨
並非為我而下,
並非因為我決絕的離去。
然而我終於擁抱了她。
得到了雨水的吻,竟然帶著櫻桃的氣味。

(作者:廖偉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