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
我不想回台南
也不願留在彰化

淋過雨的筆電一打開
就發現了一些弟使用過後並留下的餅乾屑
我拍拍它們

現在坐的位置並非我屁股口袋裡那張車票所顯示的座位號碼。
方才我進了第二車廂,尋找到座位後發現了一個像台灣人又不像台灣人的黑皮膚中年男子正半夢半醒坐在我的位置上。車上位置還很多,我露出了與當時心情對比強烈的禮貌語氣跟他說「先生不好意思,這是我的車位」。

他動作相當緩慢,以至於我看不出他究竟有沒有要還我位置的意思,後方的乘客不斷湧進來,站在走道等他的我瞬間變成了一個障礙物。那男子緩緩的站起,像是在搜尋新的座位,我繼續禮貌性的等他離開,心裡想著,這座位一定被他坐的很熱,又是一陣不快。

我移動腳步免得擋住一個大塊頭乘客尋找座位的路線,但眼角始終盯住那名男子,只要他一出來,我就可以馬上進去位置裡,不需要站在這上演一齣不知所措的劇碼。但他只是睡眼惺忪的站著,接著,坐下,就在我應該坐的位置上。

身上提著沉重筆電,又穿著讓雨水吸附的衣褲,我相當的不舒服。那時候,我突然想到所謂的女性專用車廂。如果有女性專用車廂,我就不用壓下心中的害怕與不滿尋找其他的位置,也不需要被這樣一名陌生男子加遽我原本就不怎麼好的心情,更讓我投射到所謂到形孤影單,我甚至沒有絲毫的力氣去與他爭奪,即便現在我有位置坐,但這位置隨時會被下一站的乘客要走,我不想要這樣不安的回台南。
我也不想抱怨這種瑣事,可是現在這件事充滿了我腦袋,所以我必須打開筆電將它記下。

所以人到底應該到什麼地方呢?

週末休假的時候,我可以選擇回彰化,或是選擇跟高中朋友去哪裡烤肉玩,盡量在週日晚上完成以便我繼續正常的工作。

所以人到底應該到什麼地方呢?
賢現在正在歐洲,一些人等著當兵,一些人當研究所新生,一些人開始工作,一些人繼續學業。

喔,剛剛脫下雨衣踏進火車站內時,我媽喊了一句「慢點六分鐘」,那時候正是我爆炸的導火線,我罵了「幹」,我娘親大概不知道我怒氣所謂何來,事實上我也不需要準備這大的怒氣,反正台鐵準時都會讓我覺得當天很幸運,若誤點簡直是……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巨大的胖子突然坐在我旁邊的位置上,他甚至是瞄準了中心點才不至於他坐不下那位置,天阿,他簡直把那位置給撐大到了極限!這車廂難道已經沒有任何一位紳士了嗎?他的肥胖毛毛腳與噁心的腳趾甲竟然越過了那條隱形的線到我「應該被尊重」的範圍來,然後我要關掉筆電了。)

(11點04分,再度打開筆電,因為我順利從那位置逃脫了,我真的是克制不了想要尖叫!好噁心啊!拜託給我女性專用車廂!)

(我覺得我根本就是一個徹底的女瘋子一個人在外面下著雨的火車車廂裡無聲的咆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