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教材跟成果報告跟會議審查的小事情塞滿我腦袋
騎車的時候 睡覺的時候 洗澡的時候 去上班的時候 下班走的時候 跟朋友講話的時候

我不是在裝可憐 每天多加班一小時弄那些東西 晚上去牛姐家花兩小時繼續撥動滑鼠
然後11點到家 完全無法思考新的事物
然後有機會就跟誰抱抱怨 電話中 或是隨時碰到的朋友 我都可以講上一段辛苦談

我現在也不是在裝可憐 因為我不覺得我自己可憐 我只是事情真的很多 而且都在處裡"過程"
然後不斷重來 催繳 釐清事情 掰字數 蓋章 然後 等 再等(包括跟其他跟我合作的笨蛋助理以及跩屁長官有耐心的講話)

我只是在跟諸位會來這邊的親朋好友說
上班族真的累 是一種把異物塞進自己生活的累法

我貪婪嗎?

我好像有點習慣這樣的步驟了
早上九點或更晚起床 在鐘聲打之前 快步提著沉重筆電走
進辦公室 拼命處理老師臨時交代的事情 查看信箱裡的新事項 偶而穿插根本還沒搞定的大案子
中午跟肥吃飯
下午把全部的事情用自己的程序與速度亂無章法的"搞"
晚上七點半左右正式今天的生活:
跟牛姐吃晚餐 然後不斷說工作上的事情(好像也只能說這個?)
然後一天的生活也結束在工作中(我強迫自己不帶電源器回家 只用殘餘的電量工作兩小時)

(我所謂的生活就是工作以外的時間)


我貪婪嗎?

我都忘記我自己是誰了
可是我本來又不是哪個誰
我不能這樣無所謂的說 我就是我 因為後者的我 我無法定義

今天自己去雲平跑公文
我看到好多以前的我
我也曾經是這所學校的學生
我也會經過雲平大道 下課走去停車場 耳邊偶爾會傳來大家的聊天嬉鬧聲
但這些東西好淡 我都忘記了

我貪婪嗎?
我從來沒想過這工作竟然讓我回答不出來

我也不能喜歡任何誰
我也不認為任何誰特別

我以前還會喜歡誰
我以前還會認為誰特別

現在這些東西 竟然淡的不見了

這工作讓我長成另一種樣子
而我竟然意識到了這件事
然後
沒有特別感傷

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而且也沒有很想知道該怎麼辦

然後順便發現
人生就是這樣
關於學生時候的那小孩子時代的夢幻遐想、應該要遇到哪樣的美麗情節等等
對於現在的我 就是一種偶爾拿出來笑笑的東西







可是我還是想要 那個
讓自己充滿能量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