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生活被什麼充斥 每天腦袋run這些事的時候
想到的 說的 全部都繞在那上頭
其實它沒有什麼重要性
這幾天工作上的事情塞滿了一整天
很多事想說 也需要說出來 可是只要說一次 跟某個人說就好 有人知道這件事就好
倒也不必碰到任何人都說一次

對於我來說真正重要的並不是工作上的滿足或是解決難題或跟誰分享
而是來自於身體裡面一種召喚
不讓自己流於某種形式的活著而更有意識的存在

《婚姻場景》裡面說兩個人 秉持著不同的邏輯與理念 結了婚 發生了問題
很世俗也很絕對 我是約翰也是瑪力安  他們很實際的活著 也夢想未來 也怒力解決思考並洞悉每個情感問題所在
但兩個人相處無法完美結合 最後他們找到了一種彼此最舒服的方式相處 或許是分開的
但不經過這些激烈到甚至要殺死對方的爭執、你來我往 就不會如此了解、體認對方
我很感動
我喜歡那些或許沒有被完全消化的文學化台詞 他們句句告訴我們真相 逼我們面對核心
以及不讓我們偷懶的在迂迴的過程中 反省自己 最後得到一種情感上帶有成長的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