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東西叫做背後感應

學生時代我們研究座位前面那個人的髮尾分岔、襯衫皺摺

出社會後,我感應來自我背後那扇由我守候的門內

以及從我前面那位跟我隔著隔間的可愛工讀生妹妹的背後傳來的一種只屬於年輕的空氣流動

我都猜想她正在釋放年輕的活度正在線上與人交談,或在網路世界裡經營某個自己的遊戲

充滿好奇與害羞地探索一切

她很在乎自己的瀏海,有時候無法耐住壓力臉會繃的緊緊的

她還不懂怎麼做一個貼心的人,但她確實已經知道如何不麻煩別人

將事情用一種自己願意的速度完成,保持一慣溫溫的態度

今天因為需要整理的地方灰塵很多,我拿了一個口罩讓她戴上

她心不在焉(確實也不須花心思)的拂塵、收拾

後來完畢後居然迅速地不顧一切的奔回自己的座位,打開電腦回到小世界裡

我在裡面撿到她的口罩,放回她的位置裝沒事的跟她說,這個先收著,說不定下次用得上

雖然我內心正著急的別的事情,但還是不小心偷笑了一番,哈哈

 

 

這個小女孩讓我感覺自己,脫離了某種渾沌、快樂以及充滿粉紅色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