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小豆丁

今天中午去產險的時候,在門診外面等了好久,前一刻還在取你的名字說男生就叫李沐揚女生就叫李沐晨

不知道為什麼後一刻醫生阿姨看著超音波顯像上的你,先是說媽媽沒有德國麻疹的抗體要小心出國,

然後我們一同看著像花生殼形狀的你臥躺在我的子宮內,醫生阿姨說紀錄不對,怎麼停在九週的大小,

我迅速地回她,是因為上次她說這周才要確認週數與預產期,

然後醫生阿姨喔了一聲之後,繼續看察你的狀況,像上周那樣急速的心跳這次居然看不到了,

醫生阿姨吩咐我先去解尿,回來做深入的檢查

小豆丁,不知道為什麼已經長得有頭型與身型的你屬於心臟的位置靜悄悄的,一動也不動

我跟爸爸都說不出話來,情緒一下子湧上來,可是卻不知道怎麼適當的表達

不知道為什麼你的心跳突然就不跳動了,只留下照片上糊糊的身影,靜靜地躺在我的肚中

 

後來,爸爸帶著我與外婆一同前往行天宮拜拜,媽媽不知道你要去哪裡,我們祈求玉皇大帝跟南極仙翁引領你到正確的方向去

如果這是因為你知道自己不健康所以停止生長了,那爸爸媽媽要感謝你是一位孝順的孩子,知道自己不妙,讓全家免於磨難

如果這是因為你猜想爸媽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所以不再留戀了,那你嚇壞爸媽了,我們全家大小是多麼希冀你的來臨

不過小豆丁,沒有關係,你好好地往自己的方向去,因為爸媽身體不夠健康的關係沒能保住你,這是你給我們的警惕,我們會好好保重自己,等我們準備好了將會再懷有你的弟弟或妹妹的

因為你的出現爸媽今年將要結婚的事情也會如期地舉行,謝謝你的存在讓爸媽的感情更穩定,從情人到夫妻這條路是你帶著我們走的,謝謝你

小豆丁,再見了,你要乖

 

媽媽2013.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