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51  

親愛的小胖

201432日我帶著妳嫁給了一位男孩。

那天的天空以緩慢的速度慢慢累積水氣,每朵雲朵承受了比平常更多的重量,不過它們都很義氣地沒有讓雨水跌落下來。空氣有一點點的濕冷,但還是晴朗,朋友從南北而來,rundown上的行程是我跟妳爸一起討論出來的,賓客的座位名卡是我窩著妳在床上用枕頭墊著完成的。

我那天並沒有太多的思緒去想像自己正處於什麼狀態,我像個活動執行者與主持人同時兼任女主角,我不是很專心,我擔心流程有差池,大部分的時候我雖然顧及著妳,但忘了跟妳說,這是美麗的一天,我要帶著妳嫁給一位男孩。

那位男孩給我的愛不是浪漫的那種,他在外人面前比較拘謹,他不會在交換誓詞擦去我奪眶而出的淚水,也不會在親吻新娘的時候捧起我的臉龐。我很清楚,在那些行程產生在我腦袋時,我便看到這一切,但無論如何我都會止不住眼淚的,因為我知道我將要與這個男孩廝守一生。

我選擇了他,是因為一連串的緣份與長時間的相處,雖然我們個性南轅北轍,喜愛的事物也截然不同,可是我們相遇了,因為很多理由,雖然這些理由都沒有甚麼必然之處,可是現在所踏的路都是從前一步一步踏出來的,就像未來的樣子也是從現在開始成形的。

他有很多地方可以進步就像我身上也很多缺點需要改善,我不曉得人人稱羨的生活是長什麼模樣,我也想不出來如果有人要跟我交換人生,我要換哪一種角色?當哪種人的妻子比較適合我?他與哪種人攜手一輩子比較舒服?我知道的是,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一個有妳的小家庭,在彼此的共識之下,法律效力下,我們便要開始建構這個雛型,命運雖然會引領著我們,不過我已在內心發誓會用更多的耐心與恆心把這條路走得漂漂亮亮,就像他也懷有同樣的心志一樣。

好了,小胖,再說就囉嗦了,總之那天風和日麗,儀式與婚宴都是形式上的漂亮照片,我們不是大人物需要被牢牢記住,可是我們很開心那些喜愛與親近的朋友遠道而來為我們送上祝福,並且他們也很開心,這不就好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