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一身疲憊騎車回家時,突然意識這次鳳凰樹是為我們開花的,

一長排艷色,有點不可思議,甚至不知道該怎麼跟最後的學生生涯道別..

如果青春就像是鳳凰樹,那現在是最美麗的時候嗎?

悶悶的,即使生活填充著排演,但面對那一長排艷色,竟然加快速度衝了過去,

刺眼。



當心裡放了一堆事之後,我也跟著學著沉默了,以前最討厭別人沉默的,

但這次以後,也開始不讓心底的話脫口而出,本來就不需要有人替我承擔那些的。

甚至發現,距離是好的,太多抱怨無濟於事,說話是為了溝通。





因為你牽制著我我也牽制著你,因為我們互相牽制卻不平衡,
你覺得麻煩我感到失落,我不知所措你悄然離開...

這樣雨後的日子裡,緊緊包裹著的,是一層又一層聽不見的聲音。

以為需要很多人來守護,卻忘了自己也要去守護別人才行。每個人都是這樣子的。



每個人都是這樣子的,



就像不穩的積木塔,只要任意抽一塊,跌下來的,就再也不看見了。哪便它鳳凰樹正預告著什麼。




只讓這屬於鳳凰花開的日子裡,在鳳凰樹劇場,準時開出毫不保留、全力綻放的曇花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