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這個時候讓鬧鐘叫醒

感覺都很不好

是因為過半小時就要去上班,所以需要睡眠維持體力





因為要冬天了

所以屋子不是睡前還有亮光的顏色

黑色的

而且寂寞的

整片烏漆麻黑

我都會走去客廳開燈確定自己已經醒來而且真的剩下我一個人

我的室友們都很認真的去補習或唸書了





所以並不能跟哪個人說

「唷齁 我起床囉 我要去上班了!」





接著我就寂寞的踏上了需要二十五分鐘的上班之旅

路上是擁擠的

雖然很多人的方向跟我一樣但下班的大家是趕著回家吃飯

而我要去上班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四點白天去上班

八點下班之後至少還有一定的體積容納我做一些無關緊要的瑣事

或許是跟牛姐一起看八點檔順便吃晚餐

那個時候我覺得八點檔帶給我很大的安全感

那應該是依賴感

現在九點下班

路上很空蕩

讓我覺得自己孤獨的很沒有道理

好像被誰丟下一樣





我知道現在大家很多時候都是自己一個人做那些必須要做但跟我差不多容易寂寞的事

這樣讓我勇敢許多

不是只有我而已





這樣我們是不是就會長大?





每個禮拜都要面對兩次這樣的自己

其實我很害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