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後住在太平

在外面狂風暴雨時

我們小孩都會貼在兩扇式的紗門內

看著滾滾洪水流經我們家門口

本來的平滑柏油路

頓時變成一條土黃大溪時

大家通常會安靜下來

看著從山區沖刷而下的雨水夾著什麼東東

黃色的泥水裡有好多意想不到的雜物

除了一般的樹葉樹幹

我發誓我曾經看過一台腳踏車、黃色雨鞋、櫃子、衣服椅子等等

好像還有動物 可是我忘了是什麼

常常是意想不到的家具

有時候踏出門外

把腳丫放進流動的水中

都會跟同伴開心地分享說

"ㄟˊ冰冰的耶"

要不然就是耳邊傳來我媽跟其他媽媽在討論這些東西從何而來

或是抱怨著家裡廚房積水或是這場災難何時才要停止等等的





可是我們小孩是永遠不想讓這場大雨停止的呀

除了可以偷懶放假之外(這種颱風假過起來特別甜美)

我總是喜歡大雨把大家都困住的樣子

好像大家都無路可去 只能守著電視 或是玩玩小遊戲

這種"共體時艱"的狀態 常常會讓我莫名所以

媽媽不會到處走動 鄰居的雅惠姐姐一定也在家裡

我弟一定在玩遊戲或是打電動

我可能是守在電視前看莎拉公主或是錄影帶出租小叮噹冒險記

有的時候 是我跟我媽我爸一起唱著伴唱帶 期待下次機器給我們分數會超過90





沒食物的時候 就是小孩最愛的泡麵登場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媽總是可以把泡麵煮的那麼難吃

但是我真愛那個味道

還有這時候的水果一定也特別好吃

因為媽媽總是會說"這是妳梅山阿姨種的"或是"妳阿公最新的好品種"

平常根本沒在搭理 但是颱風天可以吃到這種好貨 就會好好珍惜一番





更有的時候

我家來的一堆麻將咖

一堆伯伯叔叔帶著阿姨姐姐

就這樣 通常進去一會而

口袋就會滿載著媲美紅包的金錢數量

但之後都會被我媽以叔叔伯伯要換零錢的原因換走

我也才來沒計較過 只是覺得 為什麼大人覺得五百元是零錢?





要是雨停了但外頭依然積著水

但就是小朋友的新天堂了

下雨過後的積水通常都是乾淨的

腳一踏進水窪裡 常常可以浸泡住我半根小腿

尤其是排水口那裡最好玩

因為那邊的水有衝力 又很深

小腳踢阿踢的 感覺就像在瀑布

只是要小心拖鞋也被吸進去







下雨天

天空發威

人心惶惶

但同時也是大家變得更溫暖也懂得珍惜的時候

我喜歡下雨天

不會熱 又好玩

空氣裡阿...有雲之凡說的"一股說不出來的味道"

好像世界上再也沒有令人生氣的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