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一直要糖吃 

grow up

不要一附嬌生慣養樣 













































今天連大人都哭了

轉身擦淚的背影串起最近許多我正苦悶的記憶 



如果我要求別人在乎我認為他們應該要在乎的事情

那麼我應該要學著先去關心應該要關心的事情 



文字力量大,打動我的(或許不該用打動二字),是駱以軍的文章:  



「因為我們不在場,所以發生過的事情就和沒發生一樣。...

因為我們竟然讓這件不義的事眼睜睜在面前發生… 

我們上健身房甩掉身上的肥肉。我們接送小孩上英文班。

我們坐在街角咖啡屋喝著黑咖啡看來往的各式各樣的人們。

我們開心地排隊買樂透夢想六個數字都中可以用現金買下一棟現在飆漲得不像話的房子啦。

我們有不同政黨選擇善意或惡意地模仿馬英九醉態可掬的擠眉弄眼。

我們疲憊地用ATM繳信用卡帳款。我們把零錢丟進 7-ELEVEN 收銀台的捐款小箱。

我們為菸價又漲爆幹或是到銀樓幫哥們的初生寶寶買金鎖片…   這一切如常運轉。

只因為這件事發生了,我們竟然讓這件事發生了。那像菸薰鏡片般讓光天化日下進行的一切都蒙上一層霧翳。

那個陰暗的微弱不快就是分不清你置身其中的群體究竟是怎樣一個群體的羞恥。」 





至少要學會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