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午的黑暗這本書是專書的最後一本

其實我根本沒買

因為剩下沒幾堂課 但是給的相關資料我都有閱讀





今天只有我去上課

沒有書本有點慌張

本來老師是還要再上下禮拜最後一堂課的

但他今天說不用了

我覺得他有點在賭氣





小叮噹簡短的總結了這堂課

從帕洛馬先生到費里尼到最後關於監獄的寫作

最後這堂課我才知道原來這樣安排的用意





從帕洛馬獨特細微的解釋人生

到費里尼歪曲詼諧的看待人生

以及最後以誰是亞當‧米奇尼克這篇文章的務實角度終結這堂課

我似乎也參與的一場很重要的人生體會





政治的、家庭的、極權與抵抗的

有好多話積在腦袋中

這些都是從小叮噹那邊得來的

今天這堂課老師有點激動 有點灰心 有點無可奈何之際

又振振有詞的告訴我們關於"整體的善"是怎麼一回事

在這個互相鬥爭以消滅他人的虛無世界裡 我們又應該怎麼檢視自己的生存





「我們都有機會成為亞當‧米奇尼克的」





一開始老師撥放了陳建年的音樂影帶

有海洋跟其他我不熟悉的歌曲

大概用意在分享吧

音樂很誠懇 旋律很舒服

我一個人癱在紅椅子裡

看到陳建年 覺得很滿足









--

總覺得不把這些東西記下來

就沒有辦法靜下心來做其他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