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天要出營隊

可是ㄧ點興奮地感覺都沒有


------------------------------


今天滿堂可是ㄧ早起來肚子超痛

什麼不能翹的沒翹過的課全部都翹了

竟然因為壓力過大

很久因為吃藥沒有亂掉的月事又在不到10天之內來的第2次

而且還很痛

昨天跟哲源討論國服源起頭好昏

還一度感覺到胸口鬱悶喘不過氣

我也想躲在棉被裡面阿 黃3~



不是出隊的壓力有多大

事實上很多都是老人們幫我分擔掉了

我懷疑自己的是關於意義的問題

為什麼我要出這個營隊

為什麼國服必須這樣撐下去

為什麼我要強迫大家必須不顧自己的事來參加

真的有這麼好嗎 它背後的意義是什麼

就是我太自私吧 你們太武斷吧

不想讓自己丟臉 不想讓國服形如虛構

根本在硬撐

我到底從中學習到什麼

就是人性吧

打哪來那麼多冠冕堂皇的理由要你一定得參加成長營阿

全部都是我掰出來的阿全部都是我掰出來的阿

你們沒有認同感 這個社團到底是誰的

我本來幾乎是確定不跑這一期的阿

那些當初要繼續下去的1期咧

那些當初要求返隊的人呢

不要告訴我你當時剛出完期末營隊意亂情迷

現在後悔了



我感覺到能力不足我能力不足

所以應付不了每個人的期待與想像

什麼叫做一個好社長

不難

什麼叫做一個服務性社團的好社長

就是你們想太多 所以扣在我頭上的帽子不是我喜歡的

我不喜歡被規範什麼 同時我又規範了什麼



大家都自私起來 因為生活中很多事要處理

重心也不可能放在這個高期沒在撐情感不夠的國服

就是沒什麼人在經營 就是沒心

可是 那也太強人所難了吧

一期剛進來 哪知道那些內部經營的苦難

哪知道國服以前是怎麼意氣風發的

要逼他們有認同感?

困難之處多了吧



國服之所以有68期是因為有些人捨不得從前一起的革命情感

可是 下一期呢?

不如我們都不要強迫不要遊說

剩多少人就做多少事

不見的傳統就不見

至於下一期會變成什麼樣子

套句張哲源說的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國服分隊長

就是傳統的東西壓的我們無法走出來

成為半調子的社團



有誰想要重返當初的年代呢

沒必要吧

那個年代我們本來也就沒參與過

說實在的

我不過就是ㄧ個應該只接下家媽的3期隊員



如果夜未央會哭的話 一定不是因為我對這個地方都有感情

而是我無力感過重

自己對自己以及對國服的期望

想想現在都沒在執行了 而且還是反其道而行

何必呢 你壓我 我壓你的

不如解散重新再來吧







【放在小光分隊長的話】

給國服第68期:



為什麼要參加服務性社團?

很多人問過你吧?

或許那曾經只是一瞬的想法

而我們卻一步一步走到了現在



真的有一股力量在支撐著我們

不管我們的時間是如何被大大小小的事所分割

我們最終咬緊牙關憑著意志力

認真的培養了能力 舉辦了營隊 建立了革命情感

因為有了這樣的堅持 我們服務那群需要我們的孩子們

並從中獲得成就感 感動於和大家相聚合作的每一刻 快樂互相學習

這就是社團存在的意義吧



那支持我們的力量呢?

就是我們想要更加完美的完成一件任務的決心吧

就是彼此關懷砥礪的眼神吧

就是想要促成每一個可能的期待吧

就是先前的挫折讓我們得以成長的能量吧



要相信我們會更好 我們才能更好

要用心投入 我們才能認同這個團體

我做得到 你也可以



我們的青春 就是拿來這裡揮霍的

這樣的我們 有多可愛你知道嗎?

讓屬於國服的我們 一起創造難忘無悔的歷史吧





國服第68期分隊長

王渝珊

2005.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