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弟:



雖然你不一定會看到這裡

但是有些事我真是不知道怎麼跟你說:

今天下午跟你在台南的相處其實一直在生氣

首先導火線當然是我突然發現一整個學期以來

你一直把我的機車加成92的油

後來我嘗試平息我的怒火



你知道嗎

不是因為你做錯事情

而是因為你不問

這件事讓我聯想到你把生活費拿去買i-pod的事

不是不能買

而是你為什麼都沒有跟我說一聲

當然你沒必要跟我說

但是

我覺得你應該要跟我說一聲

而不是去門市亂買被人家貴



再來

生活費不應該一拿到手就去買非必要的東西

而是存錢→買東西



才不會導致於:

花生活費買i-pod→以為剩下五百可以活一個禮拜

→突然冒出一筆錢要交→跟媽說沒有生活費了→媽緊張兮兮



你金錢觀念真的不夠



像是今天你身上生活費又剩下一百多

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你買了原價八百的髮雕



我想跟你說

雖然我不是可以當榜樣的姐姐

但至少在運用金錢這件事上你要多跟我學習

例如這次的北京學生團

就是因為我平常沒有「像你」亂花錢才能這樣去北京

去北京當然不是多厲害的事情

但至少是因為我有不亂花錢的習慣才能去北京



另外一個事情就是:

我覺得你很膚淺

其實上大學之後我沒有跟你多熟

我忙我的、你也忙你的

可能是你運用金錢的方式讓我覺得那不是在享受生活

反而是一種盲目跟著別人的感覺



而且我真的不喜歡你什麼事情都不知道的感覺

我想跟你說

這世界上有很多有趣的事情

請你至少找一樣來

我說的事情不是聽音樂、看電影這種聽起來很籠統的興趣

尤其我發現你聽的音樂大部分都是電視上的音樂真的很讓我焦慮

請你多聽多看,這點千萬不要懶惰

我不希望我弟是一個無聊的人

因為無聊的男生一定會娶無聊的女生

最後你們會生下無聊的小孩

我不想當無聊的小孩的姑姑



最後

我知道你才大一還在玩的階段

只是我怕我現在不說,以後忘了



其實我只是要你多想想

想想你在幹麻

你真的喜歡你現在正在做的一切嗎

不要急著找答案

要多去感覺每件事



還有

我認識一個非常無聊的天秤座男生

可是他因為很有自信所以不知道自己很無聊

希望你不要變成那樣的人

也不要變成你表哥那樣


有相當嚴重的見鬼的階級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