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那天

在牛姐家打麻將打到了十點多

情侶黨回家餵狗

牛姐洗完澡

我也回家好了

家裡充滿了祝福的花香味

室友還沒回來

打開電腦

全世界都去狂歡了

我敲了也是今天畢業的潘詠莉

跟她說 我現在有點難過 有點想掉眼淚

大概是因為本來想說去狂歡一場醉個半死之後 睡到隔天下午的

沒想到就是這樣赤裸裸地一個人在電腦前面對畢業這天

不能讓歡樂的聲音塞到腦袋順便忽略這種說來就來的空虛感



我爸我媽我阿姨我姨丈都來了

還有我弟跟社團的小朋友

只是我覺得有些煩躁有些抓不到

記得高中畢業那天

大四喜一直講話一直講話一直說一直說好像要把所有的感傷都說出來

不斷的亂尖叫亂擁抱

大家待在典禮場合一起唱著校歌一起玩仙女棒

然後說 潘詠莉 我有點想哭了耶

對阿 王渝珊 怎麼辦 我們要畢業了耶



大學畢業這天

心中竟不能湧起滿滿的感動

我並不確定是因為對未來的迷惑導致

還是對友情的匱乏所產生

可是畢業這天

心情是完全不正確的

所以一個人在家的時候

想哭卻是不能哭

我不想那麼煽情的一個人掉淚

所以也敲了小米

說我離開她家之後有點不知所措

牛姐上線了 她叫我再度回到她家去睡覺

一點多 要出門時

nono回來了 我有更多話要對她說

但不是現在 我真的還沒整理好

她對我的情緒有點疑惑



然後call了圓圓翹家過來一起睡

去全家買紅酒 沒有開瓶器 店員土木煉鋼的用螺絲起子硬把軟木塞給塞進酒裡

就這樣帶著一瓶有軟木塞在浮浮沉沉的的紅酒回家

開始了好久以前就答應圓圓要執行的惡作劇:

半夜三點打電話叫那討厭鬼起床尿尿

牛姐堅持不喝酒 而我已經有點茫了

因為在場沒有一位正式的畢業生 我不是很能整理我的情緒

撞到了頭 更昏沉了 那就睡吧

不然還能怎樣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