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北辦了一場不知所云的會議
坐在第一排當司儀
不知道這場會議究竟與誰有干係
與會者大半都只是想應付過去
好奇怪的一場毫無意義的會議
可是卻是我很重要的工作
不知道大人的世界是不是充滿了沒有意義的事情
這樣下次我是不是也是敷衍了事
只著重在自己是否買了會議上要穿的得體漂亮的衣服?
真是奇怪

如果連一場正式的會議都那麼沒有意義
那這世界到底什麼事情才要去找出意義咧?

OH~PASSION!!!!

我坐在台下數著每一個十分鐘等待按鈴
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要扮出清楚所有狀況的樣子
你知道的 我很會把自己置於恍神與專心聆聽的那條線上 哪邊也不跨過去
(所以臉上是扮演好的樣子)

或許很多事情並不需要那麼耿耿於懷
有意義或有效果這件事是很偶然的

反正那場會議根本跟我的人生毫無關係

*

幾個菜鳥OL聚在一起了
碰到的問題其實都差不多
只是遇到的事情不同
詠莉天天考試 下班回家要念書三點起床不能休息 輪到夜班要上到11點
筱蘊下個月竟然就要去美國出差兼員工旅遊了(什麼 我最遠也不過就是去台北!)
真的是新的階段、新的話題了

*

今天下午到兩廳院看了西遊記
即使隔了一天 那場會議帶給我黏稠無法紓發的感覺還在
這種感覺投射到了舞台劇上
我用了一個奇怪的眼光 帶著不純潔的思緒去觀賞了
也不是刻意帶著
而是存在腦袋的那一塊稠稠的東西
很容易在舞台與我之間隔著無數的觀眾的這種兩點的距離下 安靜的跑出來了

王耀慶在幹什麼? 演的很好 簡直讓我驚奇
張孝全在幹什麼? 全場觀眾焦點所在的他 只演了安全的戲碼
導演在幹什麼? 賣弄這些陳腔濫調 是要吸引哪種族群
大家在幹什麼?
為什麼我要花昂貴的票價還拖兩個朋友來看呢?
是我自己不甘於不接觸舞台劇嗎
沒有這麼嚴重吧 沒有又不會死
那我幹麻非得來看呢
有一種答案叫做
我不知道

恩 王渝珊 妳的標準答案就是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