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啦:

今天我想跟你說一件事。

如果我們要去愛對方,
而不是等著別人來對自己好,
那麼,這樣又算是什麼?

我們聽說了很多種愛的方式,
我們也等著或尋找著任何一種愛的可能,
可是最終,我們是不是都只是在乎自己、只跟自己發生關係?

呱啦,你知道我很擅長兩害之中取其輕,碰到壁我就轉彎不去撞它。
呱啦,那是因為我太在乎自己而無法很認真的去對待每一個可能對我不好的人。

你知道嗎,一個人有,或沒有在演戲這件事很弔詭,
我常常以為自己能夠看進一個人的真心,
可是假裝是無所不在的,很多的假裝讓我們變成一種人的樣子,
其實真心究竟是什麼好像也變得很微弱了,
或許真心就是一種讓自己舒服的任何一種狀況吧。

我是這樣想像世界的:以自己為出發點,才去愛別人,
你說我這樣想是不是太功利了呢?

呱啦,有人常問我在想什麼呢?
我想我總是越想越進去,
等想通了,然後寫信問你這些,這樣一來好像得到了解答,
我也好過一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