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經過榕園的時候看到月亮
然後我好像跟她說了幾句話
她今天好圓好大
近得我以為只掛在成功湖天上而已

走過榕園
一如往常的向右  前往台文系

在階梯碰到陌生的學弟妹
雖然以前就陌生   但更陌生了

去系辦想找到一些或許認識我的系辦人員
但她們下班了 無人認識我  但還是借了老師專用的杯子想喝一口飲水機裡的冰水

廁所還是那樣的新 雖然我只使用了幾個月
可是照到鏡子的時候 我有一種想留下什麼的欲望

然後我走進了以前上原住民課以及陪聽英文解讀課的教室
(我從來沒記過教室號碼)
走進去的時候 黑板的公告 我看得仔細   像屬於我   其實並沒有

然後我們關上了前後門   打開冷氣
這麼自然的  沒有任何擔心顧忌的  打開

今天我們要第三次討論
一點壓力都沒有
王嘉明的劇本  我真的很喜歡
我覺得就算只討論 無法演出這劇本也沒關係

我覺得這是一點點挖出自己再填補的地方
每次都可以挖的更多、填的更多
我覺得這空間不需要討論情愛讓人很放鬆

我覺得你們是陌生的 而我也是陌生的

我喜歡這種不需要清楚彼此底細就進行討論的時候

後來我又經過榕園離開   我忘了月亮  我打電話給牛姐

接著去吃屬於我們兩個的晚餐
這晚餐並不能屬於任何人 只能屬於我們


現在我想到那月亮
那時候我包包裡藏著相機   有一瞬間我想照下來

這是我單獨看到最渾圓的月亮了
就在榕樹的斜後方   黑綠延伸的草原像是要接著她   接著她掉下來 

可是又這麼穩固的掛著

我看到她的時候她正看著我
我才想到 昨天真的是中秋






                                                                          秋天每回都來的那麼早
                                                                          讓人忘了秋天這樣的來
                                                                     然後措手不及的 讓她離開
                                                                                       她   離 開

                                                                                                  就像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