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來的同事眼睛老睜的大大的(原本就很大)
會很有禮貌謙虛又怕添我麻煩的問我事情

今天他說 聽大家說妳是國文系畢業的阿?
我一開始說對(反正對他們來說根本一樣)
(一秒後某根神經還是不由自主緊了一下) ㄜ..我是台文系的拉 
喔喔 不是中文系阿?
不是不是(想要結束話題了)
台文..挖 你們會教228嗎?
(驚)當然會阿 你是第一個這樣問我的 因為他們都會說你台語一定超棒
拜託 難道香港來的就有香港腳
(助理內心默默感激著) 



其實在某一方面而言
適應這回事到目前為止是我在適應
我們同事並不需要適應我
我的意思是 那並不重要 我的特質或背景並不重要
我只要具備一定的態度跟處理事情的能力就符合期待

有一些神經隱隱就被壓住
取而代之
是有點譁眾取寵的那種待人處事 
好相處很舒服那種

不是說不喜歡自己去迎合或盡量讓人喜歡
這也是一種特性
而是碰到一些應該要謹慎對待的「點」時
我已經很難去堅持 甚至對抗
而我記得那是我過去為什麼會有存在感的動力所在

已經慢慢開始與從前的自己拉鋸
甚至有些變形
也體認到為什麼北方總是比較自利



昨天晚上跟妳聊了許多
結果妳知道嗎 今天進了辦公室之後
我整個人不知道怎的 就冷掉了

等我意識到這件事的時候
我漸漸開始害怕我自己
甚至討厭 

我想大概是台南封閉的日子造成我非常多的陰影缺口
填好這個洞時 另外一個洞就又打開了
最後聚合成巨大的連我自己都不懂的大洞了

所以我才說你們真的要救我
如果我一個人偷偷治療 傷害的可能就不只我自己了
因為我不確定到底是我不健全 還是別人不健全
你們一定要無比堅定 然後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