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自己像個愛慘了的白癡無怨無悔的信仰一個人,然而當被踩在腳底下,臉上依然若無其事的對他微微笑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完全的變了。昨天河岸的mini concert就是給我這款感受。

我拉著長腿姐介紹ciaicia給她認識,為的就是這一場演唱裡希望她能同樣(至少補充一些記憶)的享受在那環境,不希望她流於『去聽聽看』的想法,所以花了一些精力介紹給她。但我沒想到這一場開宗明義說是暑期加演場的演唱真的充滿了學生(也就是長腿姐說的,挖都是你們七年級生),同時我也跟她保證了,聽了妳就知道這類信心十足的喊話!雖然一開始河岸根本就只能賣給暑假學生的售票方式讓我不爽了一小下。

總之我們透過朋友得到了票,一張五百,一整天勞累的工作之後開車殺回去公館,腳底下的便宜高跟鞋讓我開始不舒適,外面下起了颱風雨,我們依然興致高昂在在外等候嬉鬧,大家都是一臉興奮樣。

一個超爛的爛地方,我沒想過居然有比台南room335更小的場所了,我以為台北,鼎鼎大名的河岸留言至少是個專業的小場地,就算是小,也不至於小成那樣吧,幾乎是兩到三個停車位的空間就想塞近兩百人,空調爛的發熱,天花板忽明忽滅的藍色燈泡根本就是夜市牛排店搞溫馨的那種款式。好,沒有關係,忍住腳底的不適。

但ciacia一出來就說了,她今天根本不想唱歌,這加演的第二場也不想說話了,因為她大姊在第一場就把想說的都說完了,喔,對了,她還要我們為在場的林暐哲老師鼓掌,說要不是因為他,今年根本不想唱了,然後大家還真的感激的鼓掌起來 。ciacia當然不是無理取鬧,作勢拿翹,她說了,她喉嚨充滿痰,前幾天感冒,不喜歡自己現在的聲音,喔,這樣阿,那妳幹嘛不直接取消演唱,我又沒逼妳辦第二場,老娘我辛苦的工作付妳五百聽妳唱歌分享創作高高興興的來,並不需要哄妳唱歌,當然妳也沒有需要哄,只是每首歌都抱怨一下而已嘛~身為妳的粉絲好像應該用更心疼的眼神看著妳?但是我只是不爽而已,大概是因為我的腳要痛死了!痛死了!我想到我九年來從不放棄聽妳的那幾首雋永的歌,這是我第四次參加妳的演唱,妳也說了『很認真』的重新編了編曲,是的,我完全聽出來了,只是被長腿姐一語道破,『我怎覺得每首都是一樣的....迷幻?』其實她說得客氣了,我想說的是,每首都是一樣的緩慢...回音....頓止....,很有新意沒錯,但給我的感受幾乎是一樣的。所以到了後來我都打算放棄妳呻吟式的演唱而腳底的疼痛提醒我該走了,但我還是靠在可以清楚聞到廁所不通的臭味的牆邊,真的是耐著性子的聽到最後,值得感動的是黃小楨的泡水的後車廂經妳一改讓我非常沈浸在妳的歌唱語言裡,這就是妳的魔力阿,只是心中還是抱著一股不須被在意的莫名的氣,不喜歡妳隨便不在乎的態度,在我如此汲汲營營趕上妳的演唱時,因為那像是被刷了一巴掌。

而現場花枝招展看起來像完全接受妳的任性的學生小歌迷們,只是讓我覺得自己正遠離妳而已。希望這一切只是我因為腳痛產生的幻覺,因為我看到張懸跟青鋒以及暐哲老師依然在場,黃小楨也在旁時(即使是到了這麼多年的以後了),想著,今天一定是妳狀況非常不佳,所以有所攻擊性(令人不舒服的那種)。但我非常不甘這樣想,因為對我來說,九年真的很長。













(簡直是一封有所怨懟的情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