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著妳從隔壁的隔壁傳來的笑聲嘻嘻哈哈的重複一些老舊的新聞

想著,要是我也能這樣跟著笑就好了

電影開始前,不知道是天上的哪顆星運行到哪個軌道去了,導致失去了社交能力

望著大大的螢幕,下午以及早上正巧談過的疑惑,從凱特溫絲蕾一絲不苟的表演具體的呈現在眼前

一半神遊一半專心地完成了整部電影的觀賞,或又該說是參與,心裡好不舒服

 

回到家後,靜悄悄的,偷偷地等到了三點才睡,早上不知幾點,迫與施工的聲音拉扯著,即使是蒙上了被子,也不打算放過我的隆隆聲一陣一陣的,像是在數落我,太陽曬屁股拉!不是才打算今天完成一大堆的事情嗎!好比衣服吧!都放在洗衣店那超過半個月了經過了還偷懶不拿....諸如此類的事情其實一件也沒忘,只是一件也不想完成或給個交代,好想躺在床上直到天荒地老阿的任性想法終於在一次的尿意催促下,起床了約莫一個小時候,又很老實的躺回床上想裝耳聾,睡。

再次起床是四點多了,約好六點去看ciacia十週年歌廳秀,遲遲到了五點多才願意移動疲憊的屁股跟小丸子與柯南說掰掰後進房換裝。捷運上,看了一點點袁哲生的吵架篇,是男朋友寫信跟女朋友為失約道歉的信,覺得很好玩,不久就到了西門町,很多人,很多人。

太空衣怎麼可以不買黃色呢?聽了那麼多年,十年了,怎麼會沒買黃色的太空衣呢?ciacia大吼,跳起來吧,我都四十歲了,還不是在跳,哈,我都二十六歲了,盯著ciacia不變的臉與胡亂的髮,好像又回到小小房間仔細盯著歌詞跟著cd反覆的唱,一樣的歌阿,如果說這輩子最熟悉什麼歌的話,那鐵定就是ciacia的歌阿,都十年了,王魚山,十年裡面,ciacia唱著同樣的歌,妳呢,哈哈,妳呢?哈哈,居然可以這樣三心兩意的亂決定一些事,最後又不知所措的倉促離開,以為自己奉行了某種精神,雖然一直隨著學習與經驗更新了視野與看法,但本質都是一樣的阿,侷促不安,小心翼翼,鑽牛角尖,frank欲打april之前說,妳那天殺自以為的優越感!妳不正常,不會有一個正常的母親想殺害胎兒,變態!然後丟下一句,我也不想要那小孩,離去。april崩潰。(取自revolutionary road*註*)

 

ciacia胡亂的髮繼續飛揚著,有好多氣球在台上,現場弄的被我們開玩笑說像是告別式一樣的溫馨與哀傷,哈,全部都是ciacia的影像,原來你是心理系,不是哲學系,你騙了我三年,ciacia不知道有沒有騙了我十年,比如說其實她根本不喜歡自己的歌,或者,其實她跟菜一林是好朋友之類的,會這麼說其實是因為我只准我背叛妳,我喜歡的人無論是多遙不可及的人,都不准背叛我,但今晚對我來說那張不變的臉與胡亂的髮雖然還是一樣,自己卻發現趨近於歌詞裡種種或始終逃不開歌詞裡的種種而感到悲哀,雖然有些歌很愉悅拉,但總之就是一種ciacia啟迪我的某種氛圍悄悄的植入體內,糾纏之餘,自己不知道是不是也長成那個樣子了,好怪,又好自在,同時,又好不舒服。

 

 

 

*註*

看完電影後,覺得真愛旅程翻譯的與劇情毫無關連,所以附上英文名revolutionary road,是一部後勁不賴的電影,但完全不適合正濃情蜜意的情侶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