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小胖

邁入33周,肚皮下緣長出了傳說中的妊娠紋,醜醜的

我還是很容易睏,最近只要到人多或空氣不流通的地方便會覺得缺氧

5/1連假跟你爸跑去苗栗玩,因為呼吸不順快要昏厥過去了沒想到下場居然是被救護車送到醫院

其實懷孕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常一不留意就會有狀況發生

除了容易缺氧,最近便秘也變得很嚴重,每天都覺得疲累之外,還無法順利排便,導致整個人精神更差了

最後幾個禮拜懷著妳,妳好嗎? 爸爸這禮拜出差去廣州了.所以我留在娘家讓我的媽媽照顧我,載我上下班,以免發生缺氧又落單的狀況

我的媽媽已經變成跟以前不一樣了,她關心的事物,生活的重心,看事情的角度都跟我記憶中的樣子有點落差

但是因此不理解是不合人情的,她有她的人生,而且說不定我的媽媽也覺得我變了,可能嫁作人婦也讓她看我的方式有所改變

只是勉強是不好的事情,我不願也不該把腦袋瓜裡想要的全部塞進別人的腦袋逼他們跟我想像一致,那麼就這樣吧,只要她過得開開心心健健康康,我對她別無所求

因為總是懶洋洋的,生活起來也沒甚麼滋味,懷著妳,有時候想跟妳說說話,可是又不知道該跟妳說些甚麼,總是被脹氣與腰痠搞得不舒服

妳呢? 對媽媽的想像是如何呢?

懷孕到後期,我的腦袋越來越渾沌了,常常一件事情無法持之以恆的完成,也沒有多餘的空間去想像妳未來的樣子,我老是疏於與妳對話

我漸漸也覺得自己改變了,不再那麼天馬行空光靠想像就得到快樂,也不再追求一些人與人之間那種緊密的聯繫,沒有太大的起伏,心情屬於低氣壓

希望把妳生出來後,身體條件改變了,我能把活力找回來

而妳,只要健健康康,我就能在妳身上施展魔法的

這輩子不論我們能否成為彼此腦中想像的樣貌,或者我們會一直改變,但妳在我的肚皮裡一天一天的長大是事實

我們一起練習生活,存在這個世界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