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胖

這兩天媽媽感到有點無奈,即使我都已經29歲了,可是我的心頭還是不定

雖然在媽媽29歲這年妳就要誕生在這個世界上,呼吸這個我已經呼吸了29年的地球上的空氣,可是我還是沒有很多秘訣可以告訴妳

例如,如何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如何適應現在的生活

其實我很擔心自己會陷入產後憂鬱

雖然非常期待妳能加入我們的生活,可是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都準備好了,還是沒有任何準備也是一種迎接方式呢

再過兩個月份,妳就要從媽媽的肚子裡離開,變成一個完全獨立的人,在妳人生的前半段,妳會依賴著我生存,我有甚麼樣的價值觀,生活技能,人際關係都會悄悄地影響妳,使妳變成一個來自於我的個體,就像是我也來自於我的媽媽一樣

可是這樣的傳承會有很大的一個問題,那便是未來感不足,我不是一個擅長規劃未來的人,一直以來我都是且看且走,我享受當下的生活,卻對未來充滿狐疑,我不喜歡制訂出來的人生

我喜歡天馬行空,每件事情都有彈性,但也因此,我是一個容易不安的人

我希望把妳養育成一個快樂的人,懂得自己的價值,但現今的社會條件並不是那麼單純,而我是一個怯懦的人,我只期待自己能給妳更多的工具與空間,妳能把自己的人生經營到自己滿意的程度

我也期待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才能扮演一個更好的媽媽,讓妳依靠

P.S 今天剛洗完澡,覺得身體又起了一些新的變化,已經習慣妳在我的肚中游動,我們共用同一個身體,妳慢慢長成需要的器官,四肢,所有的人體功能,我陪伴著妳的變化,透過肚皮摸摸妳,搞不清楚哪裡是頭哪裡是腳

對妳我無須虛偽,我所有的喜怒哀樂妳與我一同承擔,我的心事藏心底,妳不需要理解,但妳陪著我,那便是一份最大的安全感

雖然我還是會害怕,可是我會作一個自主的媽媽,不使妳因為人家如何,而變得飄搖無助,我們會找到安穩的方式的,就在妳我之間,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