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莊淵智第七年

昨天才知道她有三個妹妹

我一直以為她是獨生女

我覺得自己慶幸多了



自由這件事

常常都是當自己被綁住的時候才想得到的



那些東西很難說清楚

我跟莊淵智說

感覺之後的人生應該也跟現在差不多了

應該也是在煩惱差不多的事情

錢阿

會面對什麼事應該也跟其他人差不多

都想要突破 可是恆心很難持久

平淡也是一種幸福

我們都想追求一種長而久的關係

不管對任何人跟事

同時又想表現特殊的一面

可是其實就是這樣阿

這個世界中

哪個人不是覺得自己最特別的?



還有欲望

我的朋友當中

有很多重視生活品質

也有很多完全不在乎

我把自己置於中間

順著自己的意走

以為受到了許多束縛

可是每個人真的有自己的難題要解、要協調



可能本來就沒有任何一種人是健康的吧

不能只是自己開心快樂就好

每一件事不可能如大家所願



對於選擇這件事

我並不感到迷惘

有時候認清了自己當然就知道自己的個性能力侷限在哪

當然跟時機也有關係

雖然我無法說的很清楚那些最重要的命題

我是誰?我想要做什麼?

現在倒也不是那麼在乎自己是否成功

我只想養活自己、自在的過生活

我甚至說不出一個夢想來

我不想要掌控任何事情

可是需要在生活中找出可以滿足自己外在物質與內心欲望的平衡點來

關於這點

是我最近最想學習的部分



看著李欣頻要我們生出的作品集

a.站在自己生命藍圖拓展出去的東西

b.缺什麼就給人家什麼的實驗報告



結果做著做著就感到厭煩的窒息感 像是強迫著自己

我不想那麼積極的去尋找規則與方法

我只想讓那些遙不可及的離遠一點

遠一點才能描繪出輪廓

我才知道麼去接近它

而不是擁有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