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陌生人就這樣猝死了

因為減肥而死

我不認識她

但我看到了一篇寫給她的文章

充滿感情的





接著我驚駭的發現

身邊的人其實就是她、我就是她

我們隨時都有可能因為一點很小的原因死掉

到時候會有一些人,可能很多或很少

來參加你/我的告別式

要是感情深一點的話

或許會願意留下一些文字來紀念這位親愛的死者





親愛的死者

你就這樣遠離了

帶著你生前給人的好的壞的印象

你的名字就是你

你的樣子就是你

你說過的話、做過的事都是你





有一天大家一定會忘了你

因為記憶總是容易過期

但是文字不會腐爛

他們把你紀錄下來,然後你還是你





親愛的死者

你說死亡是怎麼一回事呢

好像死亡之前做的事情都不算數了?

是這樣嘛?





親愛的死者

那些祝福你的人

只是在安慰自己

他們其實是在祝福自己

因為你還是死掉了





親愛的死者

死亡真的很殘忍

沒有人願意去面對的

至此,你僅能留下未完成、不完美的形象

接著有人開始定義你

可是你不能反駁

他們哭泣,但你不能參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