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必大照學士照的時候,攝影老伯雖然厚話,但有些很中聽。

他說,現在年輕人只懂得做包裝,真工夫卻不去學,品質當然沒有保障。



包裝阿。

對阿,現在包裝真的好重要喔,每做一件事就會想,該怎麼包裝呢?

這大概是想取寵吧。最後也就演變成形式上的了。

身上沒有真功夫,卻一直想著怎麼包裝自己,怎麼讓自己站出來、搶出頭。

巧言令色、插科打渾的。



突然想到文化產業的功課,她要我們想自己的一個主專長與七個副專長,

這就是一種包裝自己的功課吧?

我並沒有辦法這樣去剖析自己阿。



*



黃珊來,跟莊淵一起去國賓看〈練習曲〉說故事。



因為故事很平凡所以很直取內心深處打動人。

不知道是否因為面臨畢業(突然長大?)的關係,好幾次,簡單的四和絃彈起時,眼睛就不由得感到淚意。



每個主角都活在我的身邊,我從來不曾正眼去瞧過一眼,或者說,我曾來沒想過去愛他們。



環島的故事、只會發生在台灣的人事物,單親家庭、馬祖遶境、資工與勞工之間的對立、台灣典型的叔叔、找出口的年輕人...



充滿了人情味的一趟旅行,聽障主角帶我們聽到台灣最美的聲音:

大平洋的海濤、基督教原住民阿嬤的合唱、風吹起時樹葉流動的聲音...



海,然後山,然後人,然後我們。



台灣有好多人,台灣很平凡,這樣的台灣長在電影裡是這麼的自然,

自然到我們都忘了這是我們身處的土地。



原來,是因為,我只想在這塊土地擷取些什麼好讓自己長大,卻從來沒有感恩,與感動。



這只花七天就能單車環繞一周的島嶼上,只要再用心一點看待她,我們就能夠充滿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