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才睡醒

今天打算去跳蚤市場但找不到可是一直遇到熨斗大樓它長的很酷

後來我們去第五大道!

傳說中的第五大道果然不是蓋的!好厲害的一條大道!






首先是川普大樓金碧輝煌的嚇人真的很有錢

接著吸引我們的是迪士尼專賣店!!





歐老天爺呀快把這些可愛的東西弄走我每個娃娃都想要怎麼辦

而且竟然有玩偶人可以照相是我少見多怪嗎?

還有我跟自由女神裝扮的米尼照相時 衣服肩帶掉下來 隔壁爸爸竟然馬上拿相機拍下來

暨上次在中央公園跌倒被照又一發

我只能說難怪美國人的那種家庭出糗video的節目那麼發達 大家都很專業呀

還有我真的找不到小美人魚我盡力了!老兄你自己加把勁





後來奇緣餐廳排隊要一個小時半 好吧我們今天沒緣下次再見

隨便找一家餐廳又吃漢堡堡 美國漢堡都很大份 通常都是美金十幾元不等

後來困擾我們的是距離天黑九點還有那麼久 是要怎麼去帝國大廈看夜景?





好吧我們真的隨便逛逛了撐到快八點出征到帝國大廈!





我們買只能到八十六樓的票就要十六元還要一直排隊等候

但後來證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後我的相機前一天忘了充電好氣歐










八十六樓的觀景台上吹來的風不能稱之涼快而是冰冷

但是我好喜歡站在高處感受那種存在感很強烈的風

我把頭整個伸出菱形的網子外面以便整個視野都是紐約夜景

完全沒有阻礙整個紐約就這樣被我看在眼裡

我一個人就這樣看呆了 風把頭髮吹到視線裡來

除了盡收眼裡的大樓燈光與街道路燈、車燈外

我還是最愛看天空






尤其是有一片景色是天空還沒全黑 有一長條部份是暗紫色帶點灰橙色

偶而看到許多飛機一閃一閃閃在天空上 我整的人都醉在那裡面了

視覺的景觀 觸覺的風感 聽覺的吵雜 全部交雜在我身上形成與世隔絕的疏離與感動

"我身在紐約耶" 這一刻我才那麼清楚的被這些黑暗中的亮光告知





賢怕冷風跑進裡頭看商品

我就這樣持續的一個人看著

前面那條黑色的河面被有綴點燈炮的船給劃開了一道波面

近處的街道上都是黃色車子的流動

旁邊好幾對情侶或老夫妻相擁觀看

我單獨處在異國的高樓上 用微薄的衣料和亂髮在風中佇足

真的很難去想什麼事情

安靜無語的 或許腦袋帶點旋律的

看那些無垠的大樓燈火通明 或是遠處的船隻靠岸

這種完全被孤立的感覺相當的美好

清冷的空氣吸進肺中 一種寧靜的力量在蘊釀

這樣的夜晚你會同時感受並檢驗到很多種關係

妳跟她的他的他們的 陌生人的

好像那樣的關係一點都不堅固卻被相信著

被相信著的關係一點都經不起考驗

突然間好像剩下自己了 發現到這樣的想法並不令人害怕

而是知道了然後超脫了 接著該怎麼辦也沒人曉得

只是孤立的感覺是有點不安心但又卻是感到舒服的





又或者就這樣呆看著

內心愉悅的曲調會帶領著你走入另外一個世界

又或者驚嘆於眼前的景象 想像人類怎樣靠智慧創造出不可思議的這一切










接著一個想法躍進腦袋

我愛上紐約了

這個我相處第十四天的城市

他自然且熱情

像是一個孩子無所保留的提供你給予妳

為你好的










































--

今天我得到很多

趨近於當初在台灣所想望會在紐約得到的

安靜而奪人眼目的紐約夜景充滿力量震撼了我

把我收伏在她美麗卻始終模糊的一大片裡










強風、夜景、頭髮完全把我困在小小空間裡

冰冷的、令我沉澱的、無法言語的、能量加倍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