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行第二天的旅途中,在一次你又抱怨媽媽的時候,你拿著地圖面對五花八門的河原四条町一邊心煩著,媽媽像想到什麼似的說,以後這些都將變成你對我的回憶,多好。

你裝不懂回說,什麼回憶?媽媽說,因為我會比你早走一步阿,然後你四兩撥千金接著回,拜託,說不定我比妳早走,變成你的回憶咧。媽媽只是輕搖了一下頭,繼續跟著你的屁股走。

--

媽媽22歲就生下了我,青春的大半歲月都在操煩家裡的經濟,卻毫無疑問的協助很久以後才長大的爸爸撫養我與弟弟長大,然後就到了今天她口中的50歲(而其實只有48歲)

旅途中,你數度動怒於媽媽身上,氣她的被動學習與頻頻發問,而媽媽一路都擔心你是否太冷,也堅持自己要拿著那袋裝滿旅行雜物的紅色塑膠袋,不讓你提

然而你卻忘記媽媽已經不是外表那般年輕,她圈著你的手,如今,是你回報媽媽的時候

她買了一件uiqlo的外套,思及著是否該為弟弟也買上一件的時候,擔心你吃味試圖向你解釋,你好笑的看著她,跟她說,想買就買阿。

真是可愛的媽媽 

--

寫下這些的時候,你又哭濕了整把臉,像個傻子似的,媽媽明明就還很年輕,只是一思及到天人永隔之類的事情,你完全無法承受那樣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