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坐公務車回家的時候,碰到一個媽媽同事硬是塞給了我一顆香噴噴的黑糖饅頭

帶著一顆饅頭騎車環繞新店家裡附近好幾圈,不知道該怎麼讓晚餐配下這顆饅頭

總是要吃掉的,繞了好久之後,找到有賣荷包蛋的永和豆漿店,那位老是利索地將頭髮用成兩截髮束掛在肩膀上的阿姨

一樣很有力氣的,問我蛋要熟還是不熟,我由衷的感激她願意煎兩個荷包蛋給我,而其實我只需要一個,另外一個是多餘的,只是怕單買一個很不好意思

我也非常習慣於她不帶感情的做生意,快速,明確,而且絕對不拖泥帶水

回家就這樣配著政論節目吃著,大選前59天,我由衷的感激李敖依然穿著紅衣在電視框框裡高談闊論,像一個長者罵小孩,也像一個孩童大放厥辭,讓我頓時有了依靠,一個人攤坐在客廳,無重力狀態,無動力狀態

好像剛剛在講電話的不是自己,而自己已經消失在一秒又一秒的過去,完全無法迎接未來的一秒以及下一秒

我想到今天下午的點心是為了給一位剛出院復職的同事打氣卻弄得無精打采

我感覺手上握住的東西不多,已流失的皆已流失

我想到爸爸告訴我不要害怕寂寞

我不是害怕,我是害怕寂寞之前的幽幽長路,那一段需要適應的失能狀態,一動也不動

掏盡之後,總是空空如也

我沒有真心,也不懂得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