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分鐘前

包包裡還帶著給小朋友的北京糖果

還外加一人一杯五十嵐波覇奶茶

想說一個月不見給他們嚐嚐甜頭

心裡還很高興可以看到sam了



一進去

主任女友就說:

phoebe老師,主任跟妳說錯了,是~

我搶話:

主任沒有跟我說什麼耶(她想掰什麼?)

主任人呢?

她:

喔喔主任在忙(每次都躲起來)

我跟妳說就好 寒假的時候

妳"臨時"去大陸(臨時兩個字還加重語氣)

主任有事教不來

所以他們全部轉到家教班去了

我們現在家教班也有上半小時的英文

所以我們就暫先安排他們去家教班

那邊的時薪比較低

我:

蛤 可是主任先答應我說可以幫我代班的阿

如果他教不來我也可以請我同學代班阿

怎麼沒先跟我商量?

而且 就算小朋友去家教班了

現在他們為什麼不能回來給我教呢?(這段話我講的飛快)

她:

小朋友在家教班習慣了

這樣調來調去 家長會覺得很奇怪

我們也不希望這種事情發生

我:

蛤 可以這事先都是可以避免的事情吧

那國三班呢?

她:

你可以繼續教阿

國三班我們不抽學費 全部都給你(騙人)

我: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 我只剩國三班囉?

她:

對,但是可以調成一個半小時沒關係(看到我有點生氣才說這句的吧)

我:

謝老師,今天改成七點上課是我自己打電話問主任的

那時他並沒有跟我說只剩下國三班

只剩一班 並不符合合約

你們應該要先通知我 而不是現在才說吧

而且如果我沒事先打電話

難道六點我到補習班準備要教先修班了

你們才要通知我嗎?

我覺得很不受尊重

合約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阿

她:

話不是這樣說

我們沒有通知你是因為你在大陸阿

我:

我明明就講過我二月十號就回來了..

謝老師,我不想跟你爭誰對誰錯

國三班上學期只上一小時你們說小朋友家境不好只能負擔一小時的時薪

現在又要改成一個半小時

這代表什麼你跟我應該都很清楚

如果合約你們不當一回事 那請現在拿出來撕掉

她:

phoebe老師,你教國三班教的很好

所以我們才想辦法延長半小時看小朋友能不能進步更多

等於是付錢作口碑

我知道只剩下一個班是委屈你了

可是家教班的時薪真的比較少 妳願意接嗎 那個班有十個小朋友喔

如果妳願意接 我們就辭掉現在的家教班老師 換妳教

我:

....謝老師,我真的覺得你們很不可思議

原來合約可以這樣改來改去

請你把一月份的薪水給我

我不教了

她:

可是國三班在樓上等妳耶

我:

你們又沒抽成

如果他們真的需要我

我可以去他們家當家教都沒問題

也不需要"麻煩"你們開教室給我們上課

.

.

.

.

.

.

.

場面真的有點僵

我最後還是把糖果跟飲料給謝老師請她轉交



大二上教到現在大四上

整整兩年了

竟然以生氣收場

我不知道上面的對話能不能表現出當時謝老師的虛偽

她一直講場面話 嘴角還帶著笑那種

但擺明了在應付我

叫我教家教班、變十個人、還砍薪水

而且還會導致另外的老師失業

不知道她有沒有晃我

但是她的說法整個.....讓我覺得

什麼東西阿!!!!!



而且國三班那兩個學生明明就是主任的姪子姪女

上課穿金戴銀最好家境不好啦拉拉拉拉拉



我還沒跟先修班的小朋友說再見耶

之前我都期待一次正式的道別的

兩年耶

害我一路騎車眼淚一直打轉



阿我失業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