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6點起床去撘7點的火車回台南

9點17到台南

在成功校區瞎晃到10點進入肥阿丈的奈米技術研究室

教授不在 有一位研究生叫我把工讀生日誌弄一弄就可以回家

於是在第23次心虛的在網頁裡填上"協助公文打字"之後

10點23分我就到家了

這還是這個月算是有事做的一件事



後來我出門碰到肥小姨

她說阿丈要我做到10月底就可以了

原因是他已經請到另外的助理



我腦袋有點抽空



---------------



自從9月份開始

我沒有真正協助工作

先是課表的問題不停的僑空檔

後來演變成禮拜一10點、禮拜五3點上班

因為時數過少

所以薪水只有2千多

可是我想賺錢

而且其實這工作根本不忙

所以即使每個禮拜都回彰化的我必須一早撘7點的車

其實也無妨



但是9點17就回到台南

中間有將近40分鐘的時間

我會坐在成功校區的樓梯等時間走到10點整

這一段時間很難熬

然後一進去研究室通常是在一分鐘之後就走出來



我就會有一種覺得自己很不爭氣的感覺



一來是因為我根本幫不了什麼忙

我是臨時工讀生

所以教授一有事通常是直接請他的專職助理處理掉



二來是因為我如果再有骨氣一點就應該直接跟教授請辭

可是我不想表現會讓人誤以為是草莓族的行為

好像錢一變少了就想離去

事實上我根本覺得這兩千是天外飛來一筆

只是拿的很心虛



有時候火車一誤點

我就陷入不知道該不該打電話跟教授報備我會遲到的胡同裡

感覺為了這種小事耽誤他 他應該會覺得我很麻煩

我很忌諱別人覺得我很麻煩



-----------------------



再來就是

為什麼教授要開除我呢(應該算開除吧)



因為我真的幫不了他什麼

另一面而言

他還要找事給我做、顧忌到我還蠻麻煩的

我根本是個大累贅



再來就是對於上禮拜5我因為系上迎新所以跟他請假

後來迎新取消我沒去工作只請小姨幫忙通知他我回家了

要是我是老闆也會覺得"這個小女孩還真是一點都不在乎咧"



哎呀 我承認我當時的心態是

既然假都請了下午也沒課

所以我想偷偷回家 要是等到下午3點去上班又發現根本沒事做

去了等於白去

所以我就偷雞摸狗想要直接回家



反正任誰都會有負面印象

可是我當下真的超級想回家的

尤其在台南不是很開心的前幾天

所以我根本不想管那麼多



----------------------



我人生中第一次被通知這樣的事情

令人感到挫敗



好像被誰否定了一樣













~~紀錄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