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的東西是會隋著生命的前進而發生改變的

例如 顏色



*



國小的時候 不知道是誰開頭的

總會提到大家喜歡什麼顏色

女生的答案

要嘛粉紅色

不然就是天空藍

輪到我回答的時候

我總是利用刪去法最後隨便選出不討厭的顏色

所以幾乎每次答案都不一樣





我都在想

為什麼都是粉紅色跟藍色?

然後我就開始討厭粉紅色跟藍色

感覺很做作

也有可能我愛標新立異

討厭跟別人相同





這種個性到現在還是一樣

我最討厭大量複製的東西了

家具、話語、衣服、音樂...

那讓我感覺沒特色

難道我們就不能自己走出一條不同的路嗎?





而且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大家可以輕易的說出自己喜歡的顏色?

我根本沒想過 人是可以這樣被區分的:

喜歡粉紅色就夢幻 喜歡黑色就穩重

小小的年紀怎麼可能那麼準確的說出來自己的呢?





然後填畢冊的時候

最喜歡的顏色那欄

我都假裝與眾不同的填上彩色





我的英文名字Phoebe的由來

就是因為friends裡頭的Phoebe最恨相同的複製品了

(不過可能是因為她是雙胞胎的緣故))





可是在我生存的小小世界中

並不能每件事都提供我發揮想像力的可能性

當然或許是因為我沒有積極的去尋找

也有可能是因為它們很貴我買不起



*



以前當有人要送我一樣東西時問我要哪個顏色

綠色紫色黃色黑色?

我都沒辦法果決的下決定

最後都變成選黑色

感覺最安全不會出差錯





但是現在呢

前陣子很愛綠色

綠綠的看起來就很舒服

在我的感覺中是個熱鬧中又寧靜的顏色

藏在綠色裡面

什麼都很適合

白色的花或是粉紅的蝴蝶





現在則多加了淺藍色

其實一直都是喜歡天空的藍色阿

只是以前覺得說出來好像很一般

所以說不出口





我最喜歡看的就是

站在樹底下

把頭仰高

看著綠色的樹葉與藍白色的天空交織的美麗





*





喜歡的東西是會隋著生命的前進而發生改變的

很久以前因為紫色很神秘就說我愛紫色

現在是

綠意盎然的都很吸引我

即使是粉紅色我也不討厭了






賢賢賢賢


跳蚤市場阿~~~


我要逛逛逛逛我猜一定有很帥氣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