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今天台南有多熱嗎!

就是一出門就會感到皮膚被熨斗燙到那樣,牛仔褲在沸騰!

我覺得熱這個字已經不夠用來形容那樣的燒度了,

好燒阿~~~~~



來回100分鐘南藝王大師的課雖然因為六點起床而有點睏意,但很值得拉,老師盡心力,同學又都有心,

雖然太陽直直曬,但心情還是能抱持著愉悅的狀態在熱氣中參觀那些用身體去感受的建物,

新鮮有趣,身體在感受,但可惜下禮拜碰到首演了,少上一堂。



機車在省道上奔馳的過程中,我一度想著,

要是沒有這些強烈放送的風襲來,是不是就這樣蒸發在亮白色的光線中也不無可能?

的確很熱,熱到吸近肺裡的都是熱氣....

熱到每個人都是同樣溫度,像是一群待在鐵盧裡的陶瓷品,火熱的空間裡,你熱著我我熱著你...



上課後,就像看完一場精采的演出那樣會有亢奮的感受,身體雖然累,

可是心理可是裝著滿滿的能量想要好好的排戲阿,想要好好的施展一下,好好的用眼睛用頭腦!



可是今天排戲還是遇到一些挫折,本以為可以解決的新點子卻讓演員們困擾接收不到我所要呈現的節奏,

奔跑劇在後面追著,只好有點氣餒的放棄那點了...

說的沒錯,導演不能只是導戲,還有很多事情要解決,

讓戲提供一種說法來說服觀眾是一種,如何讓演員不能集中時引導進入戲裡、說服演員的角色設定、處理戲味..等等

我知道我都在處理戲劇呈現中最簡單最淺的部分,但這些東西有一點點負荷不來,

時間逼近,心越焦急,只能捨棄這、選擇目前辦得到的..

整齣戲不是我一個人的,當然也要考慮有些人想回家了、有些人累了、有些人意興闌珊了..

雖然暗叫可惜,但取捨也是一種能力跟過程..依照大家的能力與熱情,多少就多少吧,硬ㄍㄧㄣ的話,戲會很醜。




奔劇今天真是讓我笑點開關打開,一開就關不上了,心裡想著要專心、要進去,可是怎麼會那麼好笑!!!

金金,妳真的很爆笑我太晚認識妳了。排這種種嚴肅劇的時候真的不能玩,

玩了之後,等一排起來,心中只要一個打岔,那些可惡的鬼笑點就充斥腦海,儘管再怎麼認真對看,

還是會讓我下一秒趴在地上大笑不止.....憋笑到流眼淚....大笑導致肚子肌肉過度伸展好酸痛.....

現在非常擔心正式上場時,分心一下我就完全冏在台上...而且還會笑不能自己....







*





黃邦豪謝謝你的慷慨相助,每一次讓我深受感動,好人果然有好報!





*





今天受到很大鼓舞!我要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