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Rei

這兩天隨室友出差到日月潭,今天住在很豪華的房間。雖然根本不知道哪一部分可以算是我的工作,但格格不入的感覺只要盡量去避免,還是可以撿起來當作自己的事情,只要盡量去避免。

夜晚,躺在房間附設的半露台沙發上,從日月潭水面上飄過來的風以及水氣,叢林間屬於夜晚的鳴叫聲,還有這邊飯店寧靜潺潺的流水聲,一盞簡單的燭火,讓人不好好沉澱一番也很難,腦海裡雖然還有千萬種理由足以說明心情低盪的原因,不過大部分歸納起來還是關於生存這件事情所引發的種種恐懼,但總之紛亂的時候就敲字吧,好好的跟你也跟自己說說話,就能像是至少達成了一件事情般的閉眼去睡,再來面對睜開眼後,需要證明存在的一整天。

往外望去,隔在露台與外面的那片長型玻璃,會映出房間裡的景象,整個房間也像是浮在日月潭湖水之上,每天吸收那麼多訊息的腦袋終於是冷卻下來的,被這浮在半空中伴點著星光的世界包圍,足以有絕對孤獨的感受,也可以只是讓煩心的事繼續用一種高盤的姿態縈繞,暫不降臨在我身,看星星看遠方燈火,看看自己。風越來越涼,我沒有穿太多,只披了一件浴袍在身上,腳上還有一件浴巾蓋著防止蚊蟲夜晚安靜的攻擊,我正與你朋友線上聊天想藉此安慰他,想讓他知道他很好,也想讓他盡量不要有不好的感受,畢竟這一切一開始因我而起,我想好好善終,好好對待他這麼一個好的人,後來你撥電話進來,我與他的談話也就中止了。

你打來,如同一個男友睡前撥給女友,說睡意未來,心情也跟我一樣有些低盪,很多情緒都不知道該怎麼整理,亂遭遭,雖然一切勿操之過急,但內心總是不踏實。我在遠方與你通話,不知怎地心卻感到平靜而柔軟了,我喜歡你慢慢的改變,變糟糕了也沒關係,再變好就好,所以我知道我也可以變成善於等待,我也正在學習。雖然很多時候我老覺得你總是不願意想更多,讓事情趨於一個準備好的良善狀態,但我著急的性子也該修修,讓幸福可以由緩慢開始。明天你將去解決離職的事務,一早六點就要起床,在那之後,希望我們都有一個新的開始。

祝福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