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plog.read.org.tw/post/47/549



有一首歌 我弟會拿來哼哼唱唱

歌詞是這樣:



**********************



一次沒有 兩次沒有 三次成功

爸爸說過 媽媽說過 不要難過

向前跑啊 向前跑啊 不要回頭 哦哦 哦哦 .....



從今以後 當個小英雄 握著你的小手 邁向成功

從今以後 不要躲躲害羞 擦乾你的眼淚 邁向成功



**********************



不知道為什麼對這首歌很有印象

什麼時候學的也忘記了

然而每次腦海冒出這首歌的時候,

可能是它的旋律跟歌詞吧,都會使我難過想哭

大概是來台南之後就會想起家裡溫暖的保護、想起小時候很多事情





高速公路上爸爸開夜車的樣子

媽媽汲汲營營的樣子

我弟任性的樣子

家的樣子

直到現在這些樣子並沒有改變太多





我們家算是經過風風雨雨

好多事情

所以從小阿

從小阿

我就想著要保護我弟阿、保護我爸我媽

可是都只是想想

最近我媽老是打電話來跟我埋怨兼咆嘯我沒有在台南照顧我弟

接著我就會咆嘯回去

但不是因為生氣

是因為我媽很不講理,我弟根本也不需要我保護阿

「妳這個做姐姐的怎麼bla bla~~~~~~~」





一次沒有 兩次沒有 三次成功

爸爸說過 媽媽說過 不要難過

向前跑啊 向前跑啊 不要回頭 哦哦 哦哦 .....





在那個充滿不安的年代裡

有一種親密的情感使我們不得不接受一家人的事實

曾經想放棄但最後母親很堅決的走過來了

我們小孩始終沒說什麼

只是默默的跟從

並不感到害怕





我曾經每天看著弟弟的背影

帶他去上課

那時候弟弟是個責任、很重要的責任

背在我的身上

要準時上學要吃早餐晚餐要保護他





所以那首歌是什麼時候刻在腦海裡的?

是媽媽開著車送我們去坪林上學時、弟弟坐在後座的時候

是走路去上學、在梧棲鄉間的有廢棄空地的石頭路上

或者是騎著機車載弟弟回家時、兩邊綠樹夾著八卦山的山路上

弟弟一邊唱著的時候,就這樣跑進我的耳朵裡的吧

從童稚的聲音到低沉啞啞的聲音

總是喜歡在我耳後唱著歌

恩,我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