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戀戀不捨又囉唆的老太婆老是不能放棄緬懷過去的日子

我也無法停止思念校園的生活

包括那被樹圍起的小小塊天空

不知是貓頭鷹的叫聲環繞(註)抑或是風吹動樹梢的聲響,抑或兩者的緣故

總之配上校園裡的那被大樹遮的不規則、總有幾顆亮亮星光的銀灰天空,還有那胖瘦都那麼適合的月亮

哎,就是一種校園的味道阿

 

所以到台大會想到成大,到北藝大會想到南藝大

鼻子會莫名酸一陣,好像什麼東西失蹤了一樣的小題大作(我也想給我自己一個白眼)

然後,

看戲這件事,黑暗空間裡被詮釋的那份「純粹感」會喚回在心中屬於柔軟的那部份

儘管工作後那部份已經越來越硬,硬到任何事物都不得其門而入,

堅定信念不復存在,血液已不熱流,自我消失殆盡

幸好還能躲進黑色盒子裡,像久枯的花朵被灌溉了珍貴的雨淋再被滋養

願意再去相信人性,再翻轉那些是是非非,再繞進自己的腦袋恆久恆久,最後發現的好多可以繼續前進的理由

有點像是宗教信仰阿

 

 

 

註:黃邦豪說台大的樹裡有貓頭鷹,他還學叫聲,類似呼的一聲。在這之前,沒看過的我完全沒想過貓頭鷹真的存在。

這世界上真的有貓頭鷹,沒有脖子的肥鳥,而且還會飛,哈哈哈,而且他們是不是都近視,不然為何都會@@?

下列開放回答為何貓頭鷹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