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喜歡小孩

從小就如此

我喜歡保護小孩

帶他們去買糖 兜風 或是告訴他們天空的變化



小孩在還不太會表達言語的時候

情感是最純粹的

他想吃就會一直比著裝零嘴的罐子用很渴求的眼神發出嚶嚶的聲音

告訴你他要吃

他哭可能代表你沒在理他不跟他玩

他們往往喜歡也習慣大家的注意力放在他們身上

他笑是最沒章法的

你不知道他幹麻笑 但是你也就這樣跟著嗤嗤的笑起來了

更多的時候他在發呆

通常這時候我會很努力的去觀察他在想什麼



小孩長大了,來到了幼稚園

他開始學會炫耀、搶奪

有時候我不喜歡他們

可是又覺得小小的他們又懂得什麼

所以我經常跟他講道理

這時候的他們還懵懵懂懂

可是他們會聽你的 只是他們是被你唬的一愣一愣的



噗通一聲就上小學了

四年級以前都是很好控制的

他們會比成績 開始排擠某些人

往權威中心靠攏

也很能感受一些不公平的事

這時候他們已經可以決定他們要拿什麼當晚餐

有時候你糗他一下 他會抓抓頭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

笑起來還是單純的樣子



五年級以後

開始假扮大人

用大人說話的口吻

開始遠離異姓

好像男生女生已經有了界線

這個時期的他們很難討好

他們理解這個世界來自於網路與電視

所以常常口無遮攔說些令人不舒服的話卻以為是幽默

我常常對於這樣的他們感到無力

可是他們不知道這樣是不好的 他們還在學習



---



對於小孩的這種感情有時候甚至投射在愛情上面

大學以來交過的兩個男朋友都是男孩子

一開始都被他們單純美好的氣質迷上

後來發現自己的靈魂很沒安全感


所以也都因為這個原因很快的就分手

原來我很需要被保護

不再是去保護誰





有時候我自己也是個孩子

渴望媽媽的保護

希望大家都來保護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