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是上班的時候

小朋友的熱情與天真填補我

至於填補什麼

我也說不上來

就好像知道自己是被需要的

而且值得信賴的





但有時候

情緒不佳的時候

小朋友們的每一句話都會讓我煩躁

尤其Henry大概叛逆期到了

他今天每一句話我都很討厭

總是帶點嘲笑式的嘴臉

說出那種不討喜使人下不了台的話

而且還對我沒禮貌

是自卑嗎?我不知道他是不是

但是我知道他正在傷害別人

所以我也傷害他了





我果然無法那麼冷靜的當一位稱職的老師

我只知道

那些有階級意識的姿態或是性別歧視

都會讓我受不了 然後處罰他們

儘管只是小朋友

牙尖嘴利的他們

真的很難在他們一一反駁的時候教導他們任何正確的事情

我想太多了





吸收了過多的媒體垃圾的他們

把譏笑當好玩

其實他們什麼都不懂

只知道排擠別人來創造自己的獨特

這樣的感覺每每讓我

3個半小時下來 心情很不好

有時候替其他小朋友反駁久了

我也跟著沉默了

好像無濟於事一般的雲淡風輕

那些在學校領錢授課教導的老師

到底在幹什麼

我也只能怪罪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ia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